發明緣起

 

發明人 :施瑞源醫師 

白袍遇見黑手 

 

限力減震裝置發明者為具有超過30多年的臨床牙醫師,在進行人工植牙手術之閉合式鼻竇增高術(Closed sinus elevation)過程中發現相關盲點:即使手術前有作X光片攝影或電腦斷層掃描量測,其結果誤差仍相當大。如果只以手術前預定的高度,盲目去鑽骨,一不小心就會鑽破鼻竇底部骨板,造成鼻竇穿孔,導致手術失敗。於是投入多年心力,研究如何改良手術方式及發明最適當且安全的工具以解決上述的問題。


經過不斷研究測試與改進,發明限力減震裝置,並取得多國與區域之發明專利與榮獲2019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銀牌獎,能夠安全有效地應用於鼻竇增高術。

 

發明過程中亦發現,將此限力減震之專利技術,應用於日常生活使用手工具中,可以達到同樣優異的效果,讓工作更省力、安全與效率。

※媒體報導與介紹:《台灣新亮點》、《台灣藏寶圖》、《》、施瑞源醫師

手術安全鎚在鼻竇增高術之使用介紹

限力減震手工具之影片介紹